五一劳动杰公众号。
请去关注太太。

【夏五白情活动 彩蛋】归航 by弃猫是犯法的

cp:夏油杰x五条悟 本文作者@弃猫是犯法的 

3.14白情快乐

——

在夏油杰叛逃后的不知道多少年——

20xx年3月十三日。


“您好,‘你的悟’先生给您订的白玫瑰。”

叛逃中的夏油杰一脸懵逼,看着收件单上那个名为‘你的悟’的奇葩前情人给他的一束花,陷入良久沉默。

夏油杰拿起花束上的卡片,上面写着歪歪扭扭还涂改过的字迹,上面写着:我亲爱的夏油先生,此处还把原先的杰给涂掉换成正经称呼。

祝你白情人节快乐。

署名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戴墨镜的猫猫头,不用想都是五条悟,夏油杰叛逃好几年,突然收到束玫瑰都很稀奇,何况还是敌对分子给的。

夏油杰一脸嫌弃,这玩意儿是我前男友给的?对着那一只戴墨镜的猫猫头看了一会儿,无声叹了口气,笨蛋。

五条悟估摸着还会脑补夏油杰收到花时痛哭流涕,感动的说不出话,然后为当时离开悟而难过之类这样的剧情吧。

然而夏油杰并没有,七点,自己两个女儿还没醒,五条悟大概也没醒,只是大白天给夏油杰丢了束不明不白的白玫瑰,然而也并没有很不明不白,只是夏油杰不太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想什么。

他本来计划的今天这时候还能再睡半小时,然后起床给他们一家三口做早餐,然后去教会坐上索然无味的一天。

如果不是这束突如其来的白玫瑰他甚至不知道今天是所谓的白情。

总之,在情人节,他收到了前情人的玫瑰,他丝毫不知这个前情人的几个意思,看着眼前19支的白玫瑰——真离谱。


“夏油大人,您今天是有什么心事吗?”美美子没忍住对一上午都在走神的夏油杰问道。

“嗯?有吗?”

美美子点头,菜菜子也跟着点头“嗯嗯”的附和。

美美子指着过甜的菜品说道,“今天糖加多了,不是我们的摄入糖量。”

夏油杰笑了笑,“的确,是白玫瑰的量。”

美美子看向窗框上的一束玫瑰,“是夏油大人的‘挚友’吗?很奇怪呢。”

夏油杰不说话,等着吃完后。菜菜子带着美美子出去玩,夏油杰清洗好餐具,靠在窗框边对白玫瑰谈声吐息,“是啊,很奇怪呢。”

你到底想着什么呢?悟。夏油杰篡紧了紧手中的纽扣。


高专时,二人正是恩爱,五条悟不知从哪听来‘第二颗纽扣’的说法,要求换扣子,夏油杰答应了,现在想起来,还好答应了,不然还就没什么东西可以寄托五条悟的情爱,现在他把这情爱篡在手心感觉过分轻盈,但就连夏油杰也无能让它变得千钧重。


夏油杰想着想着皱了眉,他听到敲门声,门外陌生的声音说有您的收件。

夏油杰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而装听不到,去开了门,“‘夏油杰老婆’先生给您的花束。”

夏油杰听到这个名字在心里白眼并吐槽,傻逼。不情不愿收了第二束花。

还是19朵,直觉告诉夏油杰没有寓意,下一秒五条悟的附赠卡片就打他脸:

杰,我19岁开始守的寡,所以你数数是不是19朵呗。

夏油杰没照镜子,他知道他现在脸特别黑。

五条悟,守寡是形容丧夫的。

夏油杰现在就是想面目狰狞也没有人看也没人跟他打一架,这是很淦的,夏油杰把第二束花扔玄关就转身回房间了。

夏油杰看了看时间,13:14,啊,五条悟还知道玩浪漫,浪漫的守寡。

夏油杰就这么看着live不知道多久前的聊天记录,夏油杰偶尔会看,这次反反复复把叛逃那年看了好几次。


夏油杰不知道什么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再次醒来还是敲门声,夏油杰打开门没有人,下午5点20分,第三束19朵的白玫瑰花躺在夏油杰家门口,这次不是卡片,是一封略泛黄的信。

夏油杰静默,知道这封信是真正寓意,不是说玫瑰有几朵几岁开始守寡,是个感性的问题感性的回答,回答他还爱不爱夏油杰这个问题。

夏油杰打开信封。

杰,我不太会书信格式。

我琢磨了好久才写了这么多肉麻的话,都是和你学的。

我们交换第二颗纽扣时,是因为最靠近心脏,纽扣代我表示它为你跳动。这句是你教的。

它或生或死都属于你。这句也是。

我会一直爱你一直思念你。这句是。

你当时有一次篡紧纽扣,笑着说,我心跳好快,是啊,特别快,我都听得到它在你手心跳动,迸发在我的脉搏,我的血管支离破碎支离破碎,你篡紧的仿佛与我相濡以沫,融于血肉,让我的身体沸腾,燃烧殆尽。这句不是。

然后是大段的留白,如果不是纸透过了点背面的字迹笔水,这封信大概已经结束了,夏油杰翻页过去,心脏沉重了一瞬。


杰你可真是个可恶的家伙,自己一走了之,还带走我还有的心跳频率。

心动的频率。

杰,如果你收到这封信那么我写信时19岁,我给未来的自己留了两张空白的卡片,那是他写的,现在是我写的,写给杰的,这封信一定是由我亲手敲门送到门前,我应该还会在楼梯间坐着等你来接我进屋,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是杰如果看到了这封信,我的第二颗纽扣一定还是在你掌心跳动,我对你的爱十分自信,这是老子有史以来最拽的狠话了。好肉麻。

杰,如果可以就带着我叛逃,亦或者你回来……

杰,我觉得你不能读下去了,很肉麻我知道,但你得去楼梯间看我了,务必以任何方式留下我。


最后一句:白情人节快乐,杰。这句应该是五条悟刚新写不久的,笔水相比之下看起来鲜活的好似没干透。


署名,是歪歪扭扭的字,和早七点一样,在右下角写着:一只戴墨镜的猫猫头。


夏油杰叠好信纸放回信封,才出门走向那个有五条悟的楼梯间,五条悟一定是在等。

夏油杰坐到五条悟旁边,看了五条悟一会儿,把绷带解开,顺眼多了。

五条悟湛蓝的瞳孔注视着夏油杰,这双眼睛夏油杰再熟悉不过,“久等了。”

五条悟摇了摇头说没事,从口袋里摸出墨镜戴上,但是为时已晚,夏油杰一直看得到五条悟泛红的眼眶,他配合五条悟当没看到。

“今天做了点甜品,糖加多了,菜菜子她们吃不下……”

“还有两份,来尝尝吗?”夏油杰问。

不过两份不是菜菜子美美子的,也不是夏油杰的,他从第一束花开始就神志不清,两份都是五条悟的,糖量都是五条悟的糖量,不是剩下的,而是鬼使神差多做的。

五条悟点头,在夏油杰的家里吃熟悉又陌生的东西,一切本都平淡,不过就是夏油杰家窗框倚着十九朵早19点的花,玄关坐着十九朵13点14的花,5点20分躺在门前的几片小片花瓣。

以及在5点30的嘛和五条悟一同陷入软床中的十九朵,它早早承受些许多,被无情踹到床下,与空气颤动一同感受音律天性的起伏。

等晚上再醒来菜菜子美美子在客厅看电视,五条悟躺在夏油杰怀里,轻飘飘和夏油杰说了四个字:“甜品好吃。”


——


“所以你们就是这么和好的?”伏黑惠问道。

夏油杰点头,他在叛逃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时候被五条悟的三束花拉回归到咒术师的航道上,做了一名教师,一个比五条悟称职一点的教师,在2018年的3月14日,听五条悟讲述他救赎夏油杰的故事。

“所以呢,怎么突然说起这个?”钉崎对他们只是无脑恩爱而说出这么多心思累在一块的深度故事这种情节并不接受。

五条悟笑了笑说,“因为啊,我收到了一封来自夏油杰的感谢信。”

虎杖说好浪漫,而旁边另外两个一年级的人转头就走,还不忘带上虎杖,不过就是虎杖是面向他们,目睹了一场接吻罢了,不过不影响虎杖石化,他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凌晨五点十分,夏油杰把五条悟叫醒,和他一同去楼顶,五条悟用碳酸代酒来陪夏油杰喝酒。

夏油杰一直盯着手表,就是像怕错过了任何一秒,五条悟没忍住问,“杰你在看什么呢?”

“在数时间哦。”夏油杰抬头对五条悟笑了笑,看了眼时间,“现在可以了。”

凌晨五点二十,夏油杰拿出一束十九朵的白玫瑰,又递上一封信和花一起摆在桌上。

夏油杰的文笔很好。格式是对的,字迹工工整整,五条悟和他看夏油杰的感谢信,应该是前一天晚上刚写的,字迹也是新。总而言之就是比五条悟的字干净整齐的多。

上面写着:2018年春,感谢我的挚爱在某月某天代我归航。

悟,谢谢你。


五条悟在笑了,夏油杰也跟着他笑了,五条悟说,“谢谢你啊。”

夏油杰眯着眼笑着说。“白情人节快乐。”

五条悟就回答说:“快乐啊,我超快乐的,杰也很快乐。”

两人彼此接吻,五条悟就不停地在夏油杰耳边说谢谢你啊杰,谢谢你。

夏油杰听着怪肉麻,终于是用唇把五条悟嘴堵上了。


谢谢你啊五条悟,谢谢你,带我归航。

【完】


白情快乐!虽然真的不会搞糖…!

评论(1)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五天下第一 | Powered by LOFTER